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2018-12-09 16:3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2月4日,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视频会召开,武夷山市领导谢启龙、楼栋在武夷山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并立即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武夷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一段时间以来,武夷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对接试点工作要求,并组织有关部门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讨论,对试点中心的建设思路、工作计划、队伍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探讨,为全面启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打好基础。11月6日,收听收看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对武夷山试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让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试点工作;11月12日,在全市“三创”大会上,林旭阳再次对试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11月27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一行深入武夷山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长谢启龙出席会议并汇报武夷山试点情况;11月30日,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揭牌,同时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12月1日,武夷山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试点工作,林旭阳再做部署。

在4日的电视电话会上,谢启龙强调,武夷山被确定为全省首批7个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之一,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省上“一年试点、两年全面铺开”的部署要求,紧扣实际,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武夷山特色的实践中心建设示范点,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武夷样板”。

谢启龙要求,一要提升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试点为契机,大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其作为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满足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要精心运作。按照中央、省上试点方案,紧扣实际,尽快研究出台武夷山的实施方案,做到既规范标准动作又彰显武夷特色。要健全体系,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要用好平台,包括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服务、科普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7个平台;要打造特色,结合武夷山实际,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三要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要主动沟通,即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支持;要宣传造势,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要注重实效,把建设重心放在村、对接群众需求上,做到建一个成一个,力戒形式主义。(陈立权 吕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