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李恒花:榜样促发展

2018-12-07 17:0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带领团队用4年的时间走完了支行个人负债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网点个人负债每年净增均超过4000万元,累计净增突破亿元大关;4年来,每年个人外汇业务发展量均居全区第一;每年元旦当天便率先完成首季个人负债和保险发展目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带领队伍创造出骄傲的成绩——她就是李恒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政和县支行营业部主任、中共党员。先后担任过邮储银行大堂经理、柜员、理财经理、网点负责人等职务,并多次获得福建省分行先进个人、市分行先进个人、政和县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不畏挑战,打造钢铁团队

上任之初,摆在李恒花面前的就是“网点存款总量小、优质客户缺乏、队伍经验匮乏、个人负债活期占比较高”几座大山的考验。

如何克服队伍的畏难情绪,打造一支钢铁团队成为当前最棘手的难题。在这个紧要关口,她通过每日网点晨会、培训会、个别沟通等工作方式向网点员工提出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第一步先树立一个小目标。把发展任务划分成一个个容易完成的小目标,每天用一点点小成就把大家干劲鼓起来。第二步再把家丑亮一亮。认真分析网点业务经营中的问题和不足,推动队伍敢于直面问题的同时,群策群力,制定了业务增长计划和一系列促进业务发展的有效措施。第三步执行能力再提高。干劲提起来了,而注重工作细节、提升队伍执行力才是所向披靡的关键。她带领团队严格落实“311”营销管理模式,对网点布置、“一句话”营销等每项工作都亲力亲为。为更好地帮助年轻员工找准发展目标,彻夜与大家研究制定了《四到期客户联系簿》《广场舞协会联系人》等多类型客户名录;为更快提升队伍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她拉着网点员工与有经验信贷客户经理、老员工结对走访,联动发展征地补偿款、小企业代发工资等多个项目,在“多听、多看、多学”中,点将强兵,将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营业部这只年轻队伍打造成了钢铁团队。第四步党员旗帜走在前。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作为这支年轻团队的灵魂,李恒花的一言一行,成为指引队伍劈波斩浪的磁力场和风向标。她始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项业务发展总是冲在前头,个人营销业绩总是排在全行第一,用自己工作激情和号召力,极大的激发了团队的营销热情。


不忘初心,赢得客户信赖

她始终不忘服务客户的初心,要求网点员工为客户提供“心”级服务,用真心换信赖,成为客户的贴心人。2015年1月,城郊林屯村一名中风瘫痪在床的客户张阿姨急需办理一笔业务,却因行动不便不能亲至网点,在得知情况后,她冒着严寒放弃午休时间赶往客户家中,解决了张阿姨的燃眉之急,让张阿姨大为感动,逢人便说邮储好。在口口相传中,后期支行的林屯村征地补偿款项目得以顺利落地,累计发展个人负债1000余万元。在她的影响下,支行网点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大为提升,2013年、2017年支行实现零投诉,连续多年位居市分行服务满意杯考评前三名,2013-2015连续三年荣获政和县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勤勉尽责,轻伤不下火线

因长期繁重的工作量,李恒花时常未能按时就餐,在2014年9月旺季生产来临的前夕,得了肠炎,可此时正值支行大力抢占发展市场,为旺季生产做储备的关键时刻,她顾不上就医,一心扑在跑市场、走客户的基础工作中,耽误了病情,最终病情恶化为阑尾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但考虑到手术康复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她放不下营业部的工作,不顾家人、同事的劝阻,选择了保守治疗,五天后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与大家共同奋斗。

李恒花,这个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儿瘦弱的女人,始终以坚强的意志,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专业服务,带领团队奋战在最辛苦的前线,筑起支行发展的基石。(李佳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