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供电:淌溪攀山过涵洞 线路清障保民生

2018-12-06 17:2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淌过小溪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 12月5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组织10名员工,他们淌过小溪、穿过涵洞、攀上高山,对10千伏里山线6号杆-13号杆线路通道里的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当天共砍伐树木600余棵,确保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为地方百姓的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浦城县地处福建的最北端,高海拔乡村居多,而且分散。该公司有拥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0条,长度528公里,其中,110千伏线路11条179公里;35千伏线路29条349公里;配网10千伏线路104条2130公里,公专配变2848台,低压线路3980公里。其中多条高山线路容易受到覆冰侵袭,为此,该公司多措并举精心组织了防冰灾线路专项清障活动,将清障责任落实到班组,清障措施布置到个人,安全意识入心入脑;同时积极主动与林业部门、乡政府、村两委及村民进行协调沟通,取得其理解与支持,确保清障工作顺利进行;各供电所成立了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讲解相关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大力宣传树障对输配电线路的危害性和加强清障工作的必要性,使广大村民理解和支持线路清障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护电工作中来,营造出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