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一中卢佳怡获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南部赛区二等奖

2018-12-05 07:56: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经济金融)南部赛区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南平一中高二19班卢佳怡同学(指导老师:包文涛)入围南部赛区答辩,取得南部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组委会设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自2013年起,清华大学将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纳入自主招生体系,支持各相关院系对优秀获奖学生进行考核,成绩合格的学生将获得推荐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资格,有机会享受在高考录取中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政策。累计至今,超过一半的总决赛获奖选手经推荐分别被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录取。南平一中依托数模社进行科技创新类赛事的组织、培训与指导,近四年间共有十余名学生通过科技竞赛获奖,被清北、上交大、同济等名校自主招生录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