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光泽县杭川镇坪山社区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活动

2018-12-03 15:37: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30日下午,光泽县坪山社区计生协会联合杭川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来到光泽第三中学为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遏制艾滋,履行承诺”的世界艾滋病日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青少年学生们专心听讲,并认真的做了笔记。掌握了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艾滋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共用注射器吸毒是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因此要拒绝毒品。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水平,促进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懂得了珍爱生命,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面,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目的。(周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