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刘洪建到延平区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8-11-29 07:13: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延平区洋后镇调研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家人身体好不好?家里收入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刘洪建来到挂钩联系的大禄村贫困户刘忠辉和洋后村贫困户林小斌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刘洪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行稳致远。

闽北的乡村要如何振兴?闽北的农民要怎么致富?带着这些问题,刘洪建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强调,精准扶贫、乡村振兴都必须依靠产业支撑,激发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乡村要立足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要注重科技导入,深化科特派机制,助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乡村环境整治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把农村建成农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调研中,刘洪建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十分关心,实地察看了洋后镇生态水系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让闽北的水更清、岸更绿、河更畅。(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