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高三地理教学研讨会在建阳举行

2018-11-27 14:54:55  来源: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省普教室主持的2018年福建省高三地理教学研讨活动在建阳举行,全省各地市一百多位地理教师参加。研讨活动由专家讲座与课堂教学研究相结合的方式。

24号与25号上午,研讨会在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福建师大的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和刘恭祥教授分别给大家开设了《从学科素养提质减负增效备考》、《回归课堂,求真求实》的讲座,基于大量的高考命题的分析与课堂观察,指导一线教师关注区位新论,加强综合思维培养,回归课堂本真,夯实主干知识以实现减负增效。此外,南平市教师进修学院的邹定琴教研员与大家分享了《基于SOLO分类理论的高三教学思考》以及厦门教科院的陈诗吉教研员的《熟思慎取,各美其美》将厦门先进经验与大家交流。

24号下午,大家来到建阳一中观摩涂忠彬老师开设的《气温对农业的影响》高三研讨课,获得大家一致好评。福州教育研究院的陈彬老师和宁德进修学院的缪尧平老师对这节课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值得探讨的几个方面。之后,厦门一中的姚培泰老师的《“自然地理过程”教学探讨》为高三教师突破教学难点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省普教室的叶回玉老师的《核心素养背景下地理高考复习的思考》为一线教师解读了2019年国家高考精神,提出备考策略。

这次的高三研讨活动时间短,密度大,大家获益匪浅。感谢省普教室的安排!让南平市的一线教师在家门口享受到高端讲座,并提供机会与全省各地市专家、同行相互学习,深入讨论,开拓思路,对促进南平市高中地理教学、提高高中地理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