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巡特线路防污闪 用电安全有保障

2018-11-26 17:06: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九秋变电站对进出线路进行测温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11月23日、24日晚上,针对出现的雨雾天气,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精心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线路的夜间巡视和防污闪专项检查,全面监测输电线路运行健康水平,切实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污闪的根本原因是设备绝缘表面的污秽受雾或露水湿润后,绝缘水平下降,易发生沿面放电现象。为防范污闪事故的发生,该班组结合所辖线路的分布情况和地理特点,对工业园区内110千伏丹九线、35千伏工上线、35千伏梦山线等线路进行了夜间巡视排查。期间,还对线路设备进行了红外测温,全面“体检”,切实掌握了设备污秽、放电及节点发热情况。排查中,未发现设备缺陷,实现设备“零污闪”。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