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重新开展 “市树市花”评选

2018-11-24 10:59: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树、市花是一座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象征,是城市形象和魅力的物化名片,市树、市花的评选确定至关重要。23日,南平市重新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今年6月,南平市启动了‘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在评选过程中,有市民群众反馈参与评选的5种候选‘市树’代表性不够广泛,所以经研究,决定重新开展此次的评选活动。”市林业局创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树、市花评选确立是为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介绍,“市树市花”评选需综合考虑地域、文化、历史、观赏、经济等多方面标准,能充分展现南平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同时兼具较好的观赏性和较高的经济或生态价值。此次重新评选,结合了首次评选活动中征集的市民群众意见,在原有香樟、闽楠、银杏、罗汉松、杜英等候选“市树”和桂花、百合、兰花、杜鹃、紫薇等候选“市花”各5种的基础上,新增杉木为候选“市树”。重新评选活动同样分为“宣传发动、市民投票、专家评审、政府审核和人大审议”等五个阶段,11月26日至12月9日期间,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关注“南平创森”微信公众号,对候选市树、市花进行投票,市树、市花最终评选结果将于明年初向社会公布。(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