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福建电力:努力服务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2018-11-23 09:47:0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宝盖镇供电所充电站8个快充桩顺利送电投运,这也意味着该公司2018年国网投建快充站建设任务全部提前完成。

宝盖镇供电所充电站建设8个一体式直流快充桩,实现交直流转换,单桩输出功率为60kW,由一个630kVA箱式变压器供电。整站日服务电动汽车数可达40部,平均单车充电时间为40至60分钟。

充电用户只需手机下载安装“e充电”APP,就可自助式完成电动汽车充电,并享受专属充电优惠电价(1.29元/千瓦时)。“e充电”能够实现充电站查询、导航、充值、购买充电卡、网约车功能和英大财险、紧急救援、违章查询等增值服务。

近年来,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与之配套的充电设施需求也逐渐增大。石狮市供电公司积极作为,参与石狮市“十三五”充电设施发展规划编制,主动抓住新型业务拓展的“窗口期”,加大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布局,建设工作全面提速。2016~2018年共实现7处充电站(点)50个充电桩的投运,快慢桩比为7.3:1,所布局的快充桩占全市快充桩比达69%,引领全市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健康发展。

据悉,2018年,该公司还将接入5个小区充电点,总布设充电桩数将达119个,届时在中心核心城区、近郊将实现“5公里15分钟充电圈”,为市民提供便捷自助的充电服务,持续融入石狮“全域一体化发展”。

11月7日,在福建莆田万科城,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快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该工程预计12月初上线投运。这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2018年投资建设的充电站之一。

据悉,今年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共计划建设11个充电站,88个直流充电桩。目前已上线投运6个充电站,48个直流充电桩。所有充电站预计于年底前全部上线投运。此前,该公司已完成238个充电桩建设,其中交流桩30个,直流桩208个。(胡善安 苏超毅 潘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