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11-22 03:54: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吴荣才、陈熙满、伍斌、张培栋、韩兴华、丘毅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和省委相关通知要求,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突出从严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全市上下作风严起来、工作实起来、高效干起来。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坚持绿色发展,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注重整体谋划,高起点高标准加强统筹谋划,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注重龙头带动,深化与商汤科技、浪潮集团等龙头企业合作,加快引进培育一批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促进数字信息产业集聚发展。要注重人才支撑,用好用足人才优惠政策,注重借智借力,引进集聚一批优秀人工智能专家、专业技术人才及创新应用团队。要注重产业融合,推进人工智能与绿色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军民融合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自觉在大局下把方向、定政策、抓落实,努力开创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强化规划引领,抓紧修编我市军民融合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构建层次分明、功能清晰、有序管控的规划体系。要强化机制推动,持续深化军民融合领域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军民融合有效机制,着力推动产业共融、科技共兴、设施共建、服务共享。要强化项目带动,对接绿色产业发展,引进落地一批军民融合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军民两用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引导广大职工在推动新南平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要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

会议传达了唐登杰省长到我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把精准扶贫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突出产业扶贫、政策扶贫,增强内生动力,压实脱贫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打基础、谋长远,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抓牢抓实“五个一批”,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创新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要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巩固奋发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持续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时代坐标,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认识把握,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新南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聚焦使命任务,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围绕推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讲好南平故事,鼓足精神动力,进一步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创新思路、理念和举措,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切实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效益和水平。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队伍管理,提升专业素质,强化职业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以及于伟国书记批示精神,推动我市党委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党委办公室政治机关属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当好“风向标”“催化剂”“把关人”“监督员”。要服务大局勇担当。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委办公室职能作用,坚持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保障运行,全面提升“三服务”能力,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从严从实抓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全面从严要求落实到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第十次全国归侨归眷代表大会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