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弘扬朱子文化 推进养成教育

2018-11-21 15:14: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进辖区青少年养成教育,11月20日,镇岭社区开展以“弘扬朱子文化 推进养成教育”为主题的社区课堂活动。

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文化大师朱熹的生平故事及相关著作,他的许多优秀思想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公民道德建设、《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社会主义品德教育内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千古传诵的《朱子家训》、《童蒙须知》等涌现出来的许多优秀思想都是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好教材。

通过本次课堂学习,对于加强青少年行为、学习及道德品行等方面教育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