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民间瓷玉博物馆在武夷山开馆

2018-11-21 09:09: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福建省瀚承瓷玉博物馆在武夷山开馆,博物馆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收藏、保护并向公众展示古代瓷玉艺术品和现代非遗传承人作品。

据悉,福建省瀚承瓷玉博物馆是由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文物局审批成立的非国有博物馆,博物馆总面积1100平方米,馆内珍藏历史文物达1000多件,设有古瓷器展厅、古玉器展厅和外销瓷展厅。

“我们希望依托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开发各类文化创意产品和研学课程,加强文化平台的建设,结合武夷山的旅游资源,应用‘互联网+’和‘文化+旅游’的模式,打造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研学之旅。”福建省瀚承瓷玉博物馆馆长周惠萍说,博物馆还将不定期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和培训,以及向公众普及文物知识。

当日,为表彰对古陶瓷专业的贡献,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还授予博物馆“古陶瓷专业委员会武夷山研究、交流、培训中心”的称号。(李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