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主动服务助力粮农“稻花香”里迎丰年

2018-11-20 16:52: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永兴镇绿禾合作社烘干车间义务检查用电线路安全。李义友/摄

浦城县永兴镇永平村土壤肥沃,具有悠久的农业生产传统,现已建成3100亩粮食生产功能区。李仙堂是村种粮大户之一,种植260多亩优质水稻田。近年来,随着县政府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部署,他家的粮食生产向产业化、合作化转型,不仅农田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建起排灌渠、田间机耕路、购置新农机具、引进全省最优的单季水稻新品种,成立了绿禾合作社。

农业生产实现机械化需要有可靠的电力基础保障。为了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该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电网配套服务。李仙堂家新建200平方米的育秧房、2台烘干机、1台热风炉,再加上粮食加工流水线,生产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电力让粮食生产不再“靠天吃饭”,经济效益显著增加,2017年产值达40多万元。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