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市供电公司:全省首家供电所全智能工器具库房投入使用

2018-11-20 16:46: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显凤)指纹进门、领取工器具、出门,简单的几个动作就完成了工器具的认领。“这么快!”11月20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配电班班员王财超拿着领到的安全工器具库瞪大了眼睛。

“不然怎么叫智能系统,涨知识了吧。” 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安全员晋涛说道。

据悉,今年8月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全智能工器具库房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省首家使用全智能工器具库房的供电所。

该供电所全智能工器具库房具备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视屏监控系统、工器具出入库管理系统,将绝缘工具与金属工具分区存放,满足了工器具的存放要求。该库房采用立式触控一体机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工器具全寿命管理档案,对工器具从入库、保管、领用、试验、使用直至报废等整个流程完成科学管理,有效地保证了工器具使用的安全性,延长使用寿命。同时,大大提高了人员及工器具的智能识别速度,进一步规范优化了绝缘工具的保管,为配网作业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全智能安全工器具管理系统的投入可有效杜绝安全工器具领用登记执行不严、不按周期校验等管理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