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防污闪隐患排查工作

2018-11-19 16:4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庄礼巡)11月19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人员在110千伏下沙变电站开展防污闪隐患排查工作。

“秋冬季节是变电站电气设备外绝缘的积污时期,加上邵武连日阴雨天气,电气设备绝缘水平大大降低,容易导致电气设备污闪事故发生。”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表示。

据悉,为保证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针对所辖变电站全面开展了一次防污闪隐患排查。期间,变电运维班组制定了详细的排查计划表,列举了防污闪隐患排查要点,对隐患排查中存在的注意事项和危险因素进行详细的辨识,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重点对新出现污染源可能影响范围内的电气设备进行巡查,如各工业区、在建高速公路和工地附近等。检查污源增加情况、设备外绝缘积污状况(含青苔)、爬距是否满足要求、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是否有放电声音等情况。截止目前,尚未发现电晕放电等异常现象,主要问题是110千伏下沙变35千伏设备绝缘子表面有较为严重的青苔,清扫工作已列入工作计划。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对所辖变电站范围内的易积污设备不断地开展熄灯巡视,及时了解设备脏污和放电情况,梳理更新设备外绝缘台账,为设备清扫和调整爬距提供可靠依据,对可能危及电网安全的闪络放电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从而确保不发生污闪事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