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浦城:供电部门延伸服务温暖留守老人

2018-11-19 16:4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配电抢修人员为83岁留守老人义务更换损毁的电灯 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义友)“你们服务太好了,我现在看电视也安心,家里的线路也安全了,真的太感谢了!”11月18日,浦城县城区上青岭小区83岁的留守老人梅新贵心存感谢地浦城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抢修班班长揭季华说道。

当天,该当公司运检部配电抢修值班电话响了,一位女性声音电话里说道:“我姓吴,是个保姆,住在上青岭小区,照顾一个80多岁的老人,他家里的电视打不开了,老人怀疑家里的电力线路有问题,可他的5个子女都住外地做生意,平时只有我照顾生活,他叫我打电话给你们看看能不能过来帮助看看。”接到这个电话后,揭季华立刻带领抢修工作人员赶到梅新贵家。他们认真检查线路,但没发现故障,但电视就是打不开。经验丰富的揭季华在电视机后背拍了几下,电视机又开始工作,由此可以判断是内部元件接触不良,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让老人正常收看电视,揭季华打电话请来了专业维修电器的师傅前来检修。趁着修电视的时间,抢修人员把老人家凌乱的线路进行了整理和绑扎,并更换了一只节能灯。在电视修好之后,揭季华给老人家留下了供电服务联系卡,教他联系卡上抢修人员的电话,可随时上门提供服务。为此,梅新贵内心感觉非常温暖,兴奋地说:“我的儿子虽然都不在身边,但有了你们的这种上门服务,我还是感到生活非常方便的。”

随着冬季的到来,为了给用电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公司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延伸服务,针对季节的变化,对辖区敬老院、五保户、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的用电情况进行细致调查摸底,积极为他们维修线路、帮助安装供暖设施,保证让他们温暖过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