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银行为小微创业创新送去甘霖

2018-11-19 16:19: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佳倩)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在这一背景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依靠庞大的资金实力、全面而完善的综合服务能力、强大的创新力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专业的金融服务,把呵护小微企业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送去金融甘霖。

“税贷通”为企业融资开绿灯

为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帮助普遍缺乏有效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于2015年5月联合税务部门针对上一年纳税金额达10万元以上的企业正式推出“税贷通”业务。武夷山**机械有限公司作为该产品的第一家受益企业,因新建厂房没法办理房产证,客户无法通过传统抵押方式获得足额资金支持发展。在了解企业这一困难后,邮储银行武夷山支行立即联合当地国税部门,迅速敲定小企业服务计划,达成合作意向,及时对该企业开展调查及授信工作,用时仅1周便完成了全部审查、审批工作,成功为该企业提供信用贷款80万元,有力地支撑了企业生产发展。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成功经验,辖内邮储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快速联合当地税务局、经信委、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大力推广该项业务,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历时近2年的发展,“税贷通”产品已日趋成熟,也获得了诸多企业的认可及肯定,截至2018年9月末,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税贷通累计发放122笔、金额10043万元,目前贷款结余34笔、金额2189万元。

“小微易贷”服务小微“快人一步”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服务效率,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于今年6月全面升级“税贷通”业务,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创新转变——重磅推出“小微易贷”创新产品。该产品单户授信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围绕着邮储银行专注服务小企业“小额分散”经营思路,企业在开立网银的情况下,从线上申请授信到最后放款,最快1天可实现,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申贷的效率。作为全省邮储银行小微易贷试点分行,截至9月30日,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已通过该创新产品累计为11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787万元,居全省首位。


“无还本续贷”扶“微”解困助力成长

为减轻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成本,化解企业资金链风险,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专门推出了“无还本续贷”业务。截至2018年9月末,累计为小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54笔、金额1.42亿元。有了成功的实践后,该行更是将额度期增加到5年,其中对优质客户在5年支用期内,可循环支用,并将单笔贷款期限延长至3年,采用3年内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的还款方式,进一步突显了还款方式的灵活、便捷,直击发展痛点难点,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减费让利”驱动小微升级引擎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实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困难,针对优质企业主动提出2018年下半年贷款利率在一季度的基础上下降50BP的目标,预计将为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达650万元以上。

不忘初心坚守本源,牢记使命服务小微,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本主线,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量身打造特色金融产品,努力探索一条为小微企业融资“减负”的道路,扶上马更送一程,让小微企业能真正享受政策红利,以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之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