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加快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11-19 07:33: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5日从南平市环保局了解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入户调查和填报工作,现已进入污染源普查数据的质量审核阶段。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每十年开展一次,为科学制定并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提供基础数据保障。本次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普查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要求2017年完成前期准备、启动清查建库和普查试点,2018年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根据前期全面清查结果,我市纳入普查对象的工业源、农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等4类污染源共7375家。至10月31日,我市已100%完成了污染源普查的入户调查和填报工作。

市污普办主任林茂介绍,在普查数据质量审核阶段,各级普查机构采取集中审核、多部门联动会审和专家评审等方式,审核汇总数据,同时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普查对象原始数据进行细化审核。各县(市、区)要围绕保证数据质量这一核心,开展全过程质量控制,对报表数据的完整性、逻辑性、一致性、规范性和合理性,进行逐一复核。对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需要现场核实的必须实地核查,确保每一项数据都准确无误。

据悉,为保证此项工作在本月底完成,11月初,市污普办已对各县(市、区)的普查数据开展数据审核及质量评估工作。市污普办表示,按照依法普查原则,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均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资料。广大普查对象应理解并配合普查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并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按照要求如实填报污染源普查表。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普查对象的技术和商业秘密,严格履行保密义务。(罗勇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