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第三批省派武夷新区挂职干部工作侧记

2018-11-16 10:48: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磊(右二)在南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武夷新区新校区项目工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全心全意做好新区服务

来新区挂职这段时间,最令严生龙引以为傲的莫过于企业送来的那面锦旗。

严生龙原来是省建工集团闽侯县南屿镇旗山五都大道工程项目安全技术部负责人,在武夷新区管委会挂职任工程质量管理中心工程师,挂职期间先后在新区住建分局、高新技术园区、新区发改分局、新区经贸局等多个岗位工作。

在高新技术园区挂职期间,他指导园区内的海源新材料公司申报福建省开发区促进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完成技改完工评价。相关企业因此获利颇多,特意送来锦旗,以表感谢。除此之外,严生龙还帮助园区企业申报省级技改项目6个,督促规模以上企业每月申报产值,做好技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和每月申报工作。去年工作期间,他主动对接省、市发改委,帮助项目业主争取中央、省预算内资金计13个项目,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0个项目、获得资金5620万元,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3个项目、获得资金500万元。

来自福建能源集团永安煤业公司的石磊在新区挂职期间,在廖俊波同志的带领下,创新开展“下级派单,上级接单”的工作机制。作为武夷新区管委会综合三科的负责人,他牵头联系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住建分局和林业分局等审批部门,督办完成37项项目工可及前期审批手续。

“新区各入园企业、参建单位为派单人,武夷新区各片区指挥长、有关分管领导、各审批和服务科局、市属国有企业为接单人。”石磊说,武夷新区明确派单事项、派单时间,加快工作节奏,推动项目建设,协调解决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之间的问题,加快建设进度。“下级派单、上级接单”工作机制的推行,提升了审批效率,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来自水利厅的江宁在挂职期间担任武夷新区防汛办副主任。每年的5月到10月,新区都会出现集中降雨过程,每当此时,江宁就会主动放弃休息,带头值班。“汛期我们要求24小时值班,除了安排相关值班人员外,我也要在现场,这样才能安心。”江宁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对武夷新区的地质灾害易发点、工业园区、在建工地实施巡查,并将巡查结果整理汇总,并认真搜集建阳区和武夷山市的水文气象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在江宁担任武夷新区防汛办副主任期间,新区未出现因洪灾或泥石流等灾害所导致的人员财产损失。

不少挂职干部,努力克服家庭困难,把新区当成家,把汗水和激情洒在了新区这片沃土上。来自福建省南平铝业有限公司的周忠东来新区挂职前,刚刚结束4年的外派工作。在新区工作期间,父亲因多年疾病失明卧床,只能由母亲照顾。祸不单行,今年4月,妻子缺少照顾,又因心脏病突然去世。顶着沉痛的打击,周忠东依然站立在新区的土地上,为这里倾尽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飞逝。转瞬间,三年挂职期将满,他们即将背起行囊离开武夷新区这片热土,三年来,他们每一个人身兼数职,争分夺秒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了新区建设中的骨干力量。

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倾心倾智,尽职尽责,为飞速发展的武夷新区留下一笔笔财富,新区将永远铭记这群最可爱的人。(朱领军 邱冬勇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