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卫闽花果小镇蜜橘采摘节开幕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2018-11-15 07:34:1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秋,丰收的季节。为进一步扩大邵武蜜橘知名度,吸引游客来卫闽休闲体验乡村旅游,11月10日,卫闽首届蜜橘采摘节正式开幕。300多名周边县市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共享卫闽乡村旅游发展成果。

本次活动由邵武卫闽花果小镇和南平携程运营中心策划,以卫闽陈坊村蜜橘采摘为契机,充分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包装推出1日游线路,并依托自身平台优势,通过携程网渠道发布线路组织游客,短短3天便吸引300多名游客报名。这条线路将在近期作为常态化线路对外发布。后续,南平携程运营中心将围绕卫闽镇资源禀赋,根据不同季节、客群包装推出差异化旅游线路产品,以此持续提升卫闽镇旅游知名度。

据了解,“邵武蜜橘”主要分布在邵武市卫闽镇陈坊村,蜜橘喜温、喜光照,适应性广,能耐-7℃低温,果小皮薄质优。目前卫闽镇每年蜜橘产量高达40多万公斤,占地面积480多亩,批发均价达到1.1元,给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

卫闽镇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福建省绿色乡镇、历史文化名镇,有1700多年历史。唐末威武军节度使王审知率兵入闽平定战乱,保家卫民,并在此屯兵囤粮,后被封为闽王,故名卫闽。近年来,卫闽镇加快打造特色旅游小镇,建成花千谷、迷宫小镇等特色旅游项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周边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等资源,发展农业休闲观光、农事活动体验等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果。(郑运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