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县环保局召开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环保管理工作会

2018-11-14 15:1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何仙印)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省净土保卫战部署的相关要求,督促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土壤污染防控措施,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11月13日,政和县环保局局长李典洪主持召开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环保管理工作会。局有关股室负责人、辖区内11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及环保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典洪结合《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就重点监管企业下一步如何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及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要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环保意识,高度重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二要加强风险防控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治理投入大、周期长、难度大,因此土壤污染防治更要未雨绸缪,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三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每年开展1次土壤环境监测工作。由于土壤污染具有潜伏性、隐蔽性,开展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既是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依据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