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江南分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018-11-14 10:09: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演示急救心肺复苏的方法

为更好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1月8日,在第27个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南平实验小学江南分校联合辖区派出所和居委会共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在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在听到信号后迅速起立、列队,按照疏散路线秩序井然地离开教室到达集合地点。各班在清点人数后,上报活动指挥老师。老师就疏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分析,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意义和方法,积累突发事件快速集体疏散的经验。

当天下午,一场由江南社区居委会组织的急a救培训活动有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的目的和操作方法、创伤止血包扎、海氏急救法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通俗易懂,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本次消防与急救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黄靓 吴雅雯/文 施龙弟/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