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与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11 03:16: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与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以及超算中心、智慧城市、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梁建勇会见了商汤科技总裁张文一行,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出席签约仪式。

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福建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我们欢迎更多人工智能企业来福建发展,将努力为企业提供更适宜的条件、打造更优良的环境。希望商汤科技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助力福建、做大做强。张文表示,商汤科技将结合福建产业特色,加大投资力度,引进培养人才,助力福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省领导田湘利、郑新聪也会见了张文一行,希望商汤科技尽快落户南平,在南平构建发展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福建省和南平市都将为企业落地、发展、壮大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商汤科技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 凭借在技术、人才、专利上的积累,建立了国内顶级的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是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根据协议,商汤科技将凭借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在南平市建立区域子公司、打造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产业化基地、开展基于智能应用的顶层设计、建设智慧型平安城市、开展联合办学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在基层科技和信息化应用、举办国际AI高峰论坛、组建AI联合实验室、引进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建立人工智能产业园等,着力将南平市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产业投资洼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