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为千家万户送光明与幸福是我们的初心

2018-11-08 16:3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姚孔德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浦城县枫溪小学学生发送学习用品

进校园进社区传播科普知识

“掌握正确的心肺复苏科普知识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今天我们给同学们讲解紧急救护知识……”10月8日,国庆节后开学第一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浦城县革命老区枫溪乡小学传播科普知识。队员庄志伟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并指导学生按照急救要领与操作流程进行了模拟人心肺复苏实际操作练习。随后,服务队为学生发放笔盒170个,水彩笔170盒,日记本170本,《太阳能—金色的力量》《现代电力与智能电网》等科普读本340册。

枫溪乡乡长张小红说:“枫溪是浦城县最偏远的乡,交通落后,姚孔德党员服务队来到这里传援救护知识很有必要,我代表枫溪小学学生说声谢谢了。”

近年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联创单位”为载体,定期开展以开展科普进学校、科普下乡等系列活动,大力进行科普知识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9月6日,家住盘亭乡深坑村的周仁寿专程找到姚孔德说:“是你们救了我老伴一命,我特地赶来感谢的!”原来,周仁寿准备盖新房,前天傍晚,挖掘机在铲地基,不小心把电杆上的一条火线扯断跌落在地,周仁寿老伴随手拿起一根钢筋冲上前就要挑电线,周仁寿见状大喝一声:“危险,站住!”旋即猛扑过去推走老伴,夺下钢筋,当场训道:“你不要命了,前几天我们到乡里赶墟时,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其中就说过如果看到有电线落地不能用铁之类的东西去触碰,只能用干燥的木棍。”老伴听后吓了一跳,嗫嚅道:“我真不知道,还好你懂了。”

进校园、进社区传播科普知识是共产党员服务的一项基本义务,两年来,服务队分别到万安、九牧等12所学校,16个乡镇举办过各类宣传活动56场,发送安全用电宣传单、小画册4万余份。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