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文明旅游 出行有礼”主题活动在武夷山举行

2018-11-08 03:37: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志愿者给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品

7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文明办主办,省旅游协会、南平市旅发委、南平市委文明办承办的“文明旅游 出行有礼”清新福建为中国加分启动仪式在武夷山市景区南路口举行,省旅游部门负责人、文明旅游志愿者、游客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是继“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后,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又一场文明旅游全国“接力赛”。旨在通过主题宣传、舆论引导、实践养成和机制保障,厚植文明旅游时代新风,用旅游的力量为文明中国加分。倡导“出行有礼”,既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丰富“清新福建”品牌内涵,实现旅游产业优质发展的重要保障。

“我们向全省旅游从业者和全体游客发出倡议:清新出行,你我同行。自然生态要保护,旅游资源要爱护。不乱涂鸦不攀爬,爱惜景区的一草一木,守护名胜的古迹文物,共同维护八闽大地自然清新的旅游生态……”省旅游协会和旅游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共同发起了“文明旅游 出行有礼”倡议。

此外,活动现场播放了“清新福建”文明旅游宣传片等,并进行了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来自福州的文明游客代表张文亮表示,“当前,旅游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在享受美好旅行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质、避免不文明行为的出现。回去后我也要带动家人和朋友文明出游,做到旅游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 (徐园园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