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林业局与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18-11-08 03:28: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南平市林业局与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签订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闽北筑起降低森林火灾、维护森林生态安全和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的绿色“防火长城”。

南平市森林覆盖率77.99%,活立木蓄积量1.68亿立方米,居全省第一,全市林业用地面积3257.7万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闽北山区良好的生态资源,促进林业发展,保障供电安全,实施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显得犹为重要。”市林业局局长卢善土介绍,生物防火林带就是利用木荷、油茶、杨梅等植物的抗火、耐火特性,在容易起火的地区营造防护林带,把集中连片的森林割块、封边、形成闭合圈,起到阻火、隔火、断火的作用,提高森林自身抗御森林火灾的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损失,变被动扑火为主动防火。

“加快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是森林防火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一项治本措施与长效之策。”卢善土表示,当天签订的协议是双方达成共识,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市林业部门,随着“试点应用、全面铺开、加强巩固”的“三步走”战略规划的实施,未来不但可以减少森林火灾隐患,提高森林防火水平,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增加林农收入,还可以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运行,最终实现经济生态共赢。(廖晨星 陈书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