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开展无人机培训 助力巡检

2018-11-07 16:1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南平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无人机培训。林振超/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张传明)近日,邵武市供电公司自主开展小型旋翼无人机理论知识和操作培训,该公司运检部及各供电所共18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为了保证此次培训的实用化,该公司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安排线路经验丰富且持无人机资格证的员工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专业的培训。培训课程结合实际工作出发,分为无人机理论知识和无人机飞行控制实训两个方面。并利用该公司室内网球场场地参照山东电力研究院考试场地,进行“360度悬停”及“8字”实训,让学员熟练掌握无人机操作基本技能。

据悉,电力线路巡检作为线路的核心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精细化巡视,对电力线路进行检查,以便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此,该公司新采购10架PHANTOM4 PRO V2.0无人机助力线路巡视工作,并开展相关培训,全面缩短线路巡检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