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石油:主题党日活动我们这样过

2018-11-02 11:42: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朱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福建石油南平分公司党委在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5+X”的模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强化广大党员身份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题党日”:以党总支或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每月固定1天,全体党员紧扣“两学一做”主题,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重点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等方面开展活动。

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开展主题党日的

南平分公司党委委员们以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为主线,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宣讲解读,并结合分管领域,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一堂专题党课。

松溪片区开展服务基层活动,片区党员来到加油站,打扫清理卫生,去除绿化区杂草,现场加油等行动,给在炎炎夏日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员工带去一丝清凉。活动不但优化了站点的环境,还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关系,体现出为油站服务,为油站负责的理念,更好地塑造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武夷山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武夷山赤石暴动纪念馆、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深切缅怀先烈,追忆红色历史,共同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结合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市场竞争,在企业创先争优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瓯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施行积分管理,结合分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制订年度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同时,全体党员对照积分管理考核标准(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员积分制的实行,切实提高了党员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宗旨意识,为支部的党建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积分管理制工作已经成为推动片区中心工作任务完成的有效手段。

2018年1-10月建瓯片区轻油完成3.8万吨、同比增长18%,非油销售886.62万元、同比增长3%,连续三月片区支部销售竞赛排名靠前。

建阳片区开展“我是党员我服务”志愿服务行的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建阳回龙站,清扫场地积水,整理货架商品,同时加大对柴油联名卡的宣传,抓住重点耐心讲解,帮助客户下载“车旺大卡APP”。志愿服务让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员的身份,增强了为油站服务的意识。

为了庆中秋、迎国庆,建瓯片区的小伙伴进行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各种游戏比赛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在工作的时候,我们热情拼搏;在休息放松的时候,我们也能玩得尽兴,这就是我们石化人的快乐精神!

顺昌片区支部书记带领纪检委员及专项检查小组,对加油站加油卡套现、套票、套积分、套赠品等进行专项抽查。对有做油非互促站点进行针对性严格抽查。要深入落实“微腐败”治理工作,就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发动。只有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对“微腐败”的思想认识,才能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微腐败”这项工作不是短暂的,必须是长治久效的,这样才能确保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扎实有效。

对于一个团队来说什么是最重要?当然是凝聚力最重要。在中石化的大家庭里,我们无时不刻都在强调凝聚力,只有大家一起把手搭起来,才能把力量汇聚在一起,才能创造无限的价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