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筹备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南平分会场活动

2018-11-01 06:35: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记者从南平市文广新局获悉,第七届福建艺术节将于下月举行,我市作为分会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福建艺术节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汇集戏剧、歌舞、杂技、曲艺、美术等多门类艺术精品。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举办期间,我市将举办第十五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大调演。同时,我市14幅美术作品、3幅书法作品入选省美术作品精品展,南词戏《白茶小镇之梦》、邵武三角戏《十粒红蛋》、浦城赣剧《李彪讨饭》入选第27届戏剧会演比赛,武夷山非遗展演中心创作的情景歌舞剧《茶香飘万里》入选省第4届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并推荐3个作品参加省艺术节群众曲艺会演。

“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是由南平市与黄山、衢州、上饶联合举办的大型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各地每年轮流举办,今年11月中旬由我市举办。期间,市区将举办主题晚会、非遗文创市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平市优秀美术作品展、“盏韵天成”建窑建盏精品展、第六届社区文化艺术周获奖节目展演等活动,邵武、浦城、政和、建瓯、松溪等地也将举办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戏曲类非遗展演、大型文艺演出、福建省版画作品展暨全国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等活动。

据悉,第十五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活动被列入福建省“火花茶会”首个创造性延伸项目,本届艺术节系列活动在南平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南平武夷山水文化品牌影响力。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