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南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

2018-10-31 05:11: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10月28日,随着50名队员高亢宏亮的宣誓,南平市红十字志愿队伍再添生力军,我市首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在延正式成立。这是市红十字会第九支志愿者服务队伍。

近年来,我市先后举办了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环延平湖”健身跑,中国南平(延平百合)国际全地形车、摩托车越野场地挑战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赛事应急救护服务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志愿者管理,提高我市各类赛事应急救护保障水平,市红十字会组织成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首批50名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均经过培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据了解,南平市红十字会不断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和能力建设,自2010年来先后组织成立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红十字红义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等9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服务覆盖助困、助残、助学、应急救援、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多个领域。 (卢国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