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8-10-30 07:37: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福建省情况反馈会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进一步扩大攻坚战果,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治彻底,总结经验教训,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形成打击黑恶犯罪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会议指出,落实赶超是南平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南平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振精神、提振信心,全力以赴落实赶超任务。要对照指标、细化任务,把每一个行动、每一个产业、每一个项目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更加深入系统地梳理、谋划、研究,做好招商引资、精准有效投资、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落实赶超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开展“全市重点工作责任与问题清单督查平台”功能演示及使用培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双向畅通、管理有力、治理省力”的信息化大督查网络平台,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效率,促进我市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我市主办第十五届闽浙赣皖四省四市民间艺术节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艺术节作为促进四省四市交流协作的重要纽带和全方位展示我市文化底蕴、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切实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会议听取南平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掌上南平”平台建设方案、南平市“随手拍”社会化监督机制建设方案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对现有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的资源要科学规划管理,认真摸清底数,有效盘活资源,充分优化配置,切实做到节约建设、高效利用,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会议研究《南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化、集成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创新的办法和举措,不断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