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版画产业孵化园引进一家画艺企业

2018-10-24 16:1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立进 王德锋 蔡骏翔)版画,是一门年轻而富有生命力的艺术,如今,这门艺术正向产业化迈进。日前,松溪县版画产业孵化园就引进了一家画艺企业,以筹备参加厦门文博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松溪版画产业化发展。

笔者日前在县版画产业孵化园看到,新成立的松溪县湛卢画艺有限公司员工蔡如进等人,正在三楼的创作室雕刻底版。他是县畅宏茶具有限公司的雕刻工,有较好的雕刻基础,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目前已基本能独立进行版画的基础创作了。

像蔡如进一样,其他几位新加入画艺公司的习作者,经过培训和老师的指导,简单的山水画也能刻版创作了。为加快队伍建设,多年从事版画创作的严希铭,主抓队伍建设和版画创作,第一期就培训13名学员。

“培训的是版画基本的制作流程。我们主要运作方式是制作版画,以创作为主,然后也向社会上征集版画作品。有几位老的创作者,可以带动我们新的学员创作,辅导他们,从而使我们的作品数量越来越多。”松溪县湛卢画艺有限公司指导老师严希铭说道。

湛卢画艺公司自六月份成立以来,以参展今年厦门文博会为契机,计划收集和创作作品70余幅,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作品五十余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