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到武夷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10-24 07:33: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五大任务”“十大工程”“四项改革”,努力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来到武夷街道下梅村,袁毅详细了解万里茶道起点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探索保护与开发相协调、多方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上梅乡上梅村,袁毅察看了上梅暴动革命遗址,走家进户拉家常,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与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之策,强调要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做好红色旅游文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中,袁毅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科学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规划,按照“五留”的要求,注重统筹、凸显特色、传承文化,既保留乡土风貌,又彰显时代气息,既体现个性特点,又注重整体协调,严格按规划实施建设,打造独具魅力、宜居宜业的富美乡村。要突出典型示范,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围绕推进“五个振兴”,整合资源、分类指导,加快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村,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带动乡村振兴整体推进。要突出产业支撑,因村制宜选准做优与乡村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特色产业,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五个一百”工程,结合武夷品牌、生态银行和水美南平建设,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导入项目和资金,大力发展现代绿色农业,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以“产业优”促进“百姓富”。要突出环境整治,总结提升农村“万人保洁”机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加快实施农村厕所革命,狠抓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引导村民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不断优化农村环境,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突出强化领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着力抓深入抓具体,着力抓乡促村,乡镇干部要坚持重心下移、阵地在村,沉到一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加强研究思考,激励创新实践,高质高效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施纬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