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环保局召开环境行政处罚听证会

2018-10-22 15: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淑芳)2018年10月19日上午,建阳区环保局规划法制股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建阳区国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环境行政处罚听证会,邀请区人大、政协、政府法制办、莒口镇政府等单位代表以及法律顾问参加。

建阳区环境监察大队案件调查人员首先陈述了建阳区国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违法事实,出示证据,指出企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规定,提出了初步处罚意见。建阳区国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进行陈述、申辩,提出企业的问题主要受到了暴雨天气的影响,少量废水滴漏,企业没有主观上的故意,也没有造成污染后果,而且投入了资金主动落实整改,企业今年3月份刚刚投入试生产,正处于起步阶段,申请综合考虑企业发展的困难。参加听证会的代表积极参加质证、辩论,区环保局聘请的法律顾问也参加质证、辩论。案件调查人员、当事人、第三人作了最后陈述。

2018年6月22日,建阳区环境保护局在“清水蓝天”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建阳区国篁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问题,对其进行立案,经集体审查后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遵循公开、公正和便民的原则,根据企业的申请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意见,保证当事人陈述、申辩和质证的权利。

会后,区环保局规划法制股将把听证会情况提交案审会集体审查后,再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