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中共南平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2018-10-20 03:09: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要突出激发活力,在推进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推进思想再解放,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谋划发展;推进改革再深化,突破一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开放再扩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深化南台交流合作,打造港澳互动平台,推动绿色南平走向世界。

四要突出项目支撑,在提升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深化“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深入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注重扩量、优质、提效,加强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突出抓产业大项目好项目,营造良好项目成长环境,以项目大突破支撑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五要突出乡村振兴,在夯实“三农”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抓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四项改革”,以创新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机制促振兴,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典型示范,加快推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产业扶贫“五个一百”示范工程,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力争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六要突出环境保护,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实现新突破。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紧制定全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努力以生态“高颜值”推动发展“高素质”。

七要突出民生改善,在共享发展成果上实现新突破。要织密“保障网”,加快“补短板”,守住“安全线”,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深化“平安南平”建设,解决好事关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袁毅说,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八个坚定不移”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持续正风肃纪。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要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持续提振干部精气神。

袁毅强调,要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全过程,克服“过关”思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平市委关于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郑金富)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