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邵高速打开下沙大桥跨铁路“咽喉区” 实现左线全面贯通

2018-10-17 17:2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雷 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海林 曾雷)10月16日7时30分,随着下沙大桥左幅最后一片T梁平稳架设桥台上,标志着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福建顺邵高速公路下沙大桥完成左幅跨铁梁片架设完,同时标志着顺邵第一项目部率先完成左幅全线贯通,吹响了顺邵高速公路年底通车的冲刺号角。

此次贯通的下沙大桥为影响顺邵高速全线贯通的"咽喉区",也是顺邵高速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大桥全长408米,最高墩为47.03米,大桥共13跨,采用95片PC-纲构T梁结构,其中5#墩柱与6#墩柱间横跨厦鹰铁路及铁路高压线,面对铁路开窗时间紧、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重重困难,项目部制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及应急预案,安装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同时,项目部领导每天加班加点服务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及现场人员、设备调配,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棘手问题,促进了下沙跨铁路架梁工作安全质量"零事故"完成。

目前,根据顺邵高速公路年底通车总目标,项目部多措并举加快剩余工程施工进度,及时转变工作思路,以下沙大桥跨铁路右幅施工为关键,以顺昌互通路基填筑施工为重点,通过定人、定岗、定节点方式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加大人员、机械、资金投入,掀起新一轮施工大干热潮,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顺邵高速公路通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