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他山之石 > 正文

福州城区内河首个企业河长授牌

2018-10-15 07:5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培欣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城区内河首个企业河长授牌

  志愿者在光明港公园跑步宣传河长制。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摄)昨日上午,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授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光明港(晋安段)“企业河长”牌匾,这意味着该行成为福州市城区内河首位企业河长。

据悉,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除了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还积极探索企业河长模式,选择业内信誉高、社会责任感强、环保效益优的企业担任企业河长,为河道整治注入新生力量。今年3月,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十三五”期间为福州市河(湖)长制相关项目提供绿色融资不低于100亿元。

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认养、多元参与”的河长制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可以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河湖治理中。

授牌仪式过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成立了兴业银行河道保护志愿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