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领导在忙啥 > 正文

袁毅到延平、建阳调研工业发展

2018-10-11 06:53: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建阳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工业发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打好工业提升攻坚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力支撑。南平市领导潘剑才、梁廉荣参加调研。

“产品市场行情怎么样,企业技术研发投入多少,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下一步企业发展壮大有什么打算?”袁毅先后实地察看了南铝板带高性能金属层状复合生产线、南纺高新材料产业园、太阳电缆总部二厂、三元林产化工循环经济园及建阳龙泰、武夷白鹭、青松化工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转型升级等情况,并与企业家座谈交流,现场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对企业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思路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加快创新转型,不断做大做强。

调研中,袁毅强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核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服务企业、壮大工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把工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用力、创新突破,不断扩总量、提质量、增效益,以工业的大发展支撑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要强化创新驱动。树立战略思维和超前眼光,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改升级,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引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强化龙头牵引。把做大做强现有骨干企业作为重点,加快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骨干企业的龙头带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要加快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营造良好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集中集聚发展。要强化人才支撑。全面落实各类人才政策,既要注重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也要注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培养、教育、引导,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全面落地见效,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