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瓯市龙村乡举办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

2018-09-27 16:22: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栗”以赴乡村欢乐游园汇活动

游客购买当地土特产

锥栗飘香话丰年,绿色青山谋发展。9月20日,以“绿湲擎天·生态美境”为主题的2018建瓯·龙村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拉开大幕。来自建瓯当地及周边县市的游客纷纷走近美丽的龙村乡,享受丰盛的山珍美食,体验山水田园的乐趣。

本次文化节活动包含“绿湲擎天·生态美境”随手拍大赛、全“栗”以赴乡村欢乐游园汇、“擎天云雾茶香韵”茶乡巡礼、“金秋丰产”山珍大集、“生态北柱·欢动山野”擎天岩古道山跑挑战赛等活动。随手拍大赛中,大家纷纷上传自己满意的龙村乡美图;全“栗”以赴乡村欢乐游园汇活动中,投锥栗、夹锥栗、抢锥栗以及拔河比赛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茶叶、蜂蜜、杨梅干、油奈干、竹荪等当地农产品独具风味;擎天岩古道上,一群跑步爱好者在奔跑中领略山中的美景。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展示龙村乡近年来绿色产业的发展成果。

据介绍,龙村乡森林景观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有万亩连片的生态林、古树群落、珍稀动植物资源,林相季相色彩斑斓、引人入胜。境内的擎天岩景区总面积27平方公里,核心景区6.2平方公里,拥有众多景源,融合了山岳、峡谷、奇石、瀑布深潭和森林等自然山水景观。尤以万亩生态林、古树群落、福建“苦槠树王”、千年龙池寺、省级传统村落“大汴地”古民居等为特色,兼具观赏性和文化价值。2018年9月2日,龙村乡擎天岩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当前,乡村旅游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和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等难得的历史机遇为乡村旅游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龙村乡乡长练维军表示,龙村乡将围绕擎天岩风景名胜区,着力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积极开发乡村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做好规划、挖掘资源、突出特色,形成规模,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树新貌。(卢国华 魏剑生 魏永青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