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分行扎实推进信贷文化建设

2018-09-27 11:3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宋骁寒)今年来,农行南平分行扎实推进信贷文化建设,推动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入脑入心”,有效推动信贷业务发展。截至8月末,南平分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2.82亿元,增量份额居四行首位。其中,公司贷款增加7.68亿元,个人贷款增加5.14亿元。

一是督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推进。该行组织制定《南平分行信贷文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信贷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阶段安排,并将信贷文化建设列为信贷管理重点考核内容,以考促建。成立督导小组,跟踪落实各支行相关工作,特别是对开展活动慢、配合度低、不良率高、信贷管理薄弱的支行开展重点督导,提出要求与建议。

二是丰富活动,提升信贷队伍素质。该行累计开展专题反思大讨论48场,通过采用座谈会、讨论会、案例研讨会等多样的形式,引导全行信贷从业人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组织全辖信贷从业人员参与省分行案例宣讲活动,抽调业务骨干“送教下基层”举办培训班和警示教育课程,深化学习成果。开展信贷文化宣传语评选和“文化引领 制度强基”信贷文化建设演讲比赛,激发全员思想活力。组织编写辖内信贷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全行深入反省。组织应知应会考试、岗位资格考试和每周一测,组织信用风险管理系统应用和信用风险监控技能两项竞赛,持续提升信贷从业人员文化素质。

三是多维宣传,营造信贷合规氛围。该行在局域网开辟“信贷文化专栏”,及时跟进各支行(部)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推送优秀反思报告。部署“文化上墙”,制作宣传框悬挂在信贷办公区域,增强潜移默化的影响。按月编写信贷文化建设工作简报。利用LED门楣滚动播放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及优秀宣传标语。设立信贷文化建设微信交流群,及时交流推进工作信息。在全行内开展寻找“饶才富式信贷条线好员工”活动,发现、宣传身边的好信贷员,用正面典型感染人。

四是防控风险,强化信贷防御机制。加强信贷人员行为管理。突出“真实性”重点要求,推广使用信贷业务真实性核查模板;深化员工行为“网格式”管理,明确责任,形成“人盯人”的管理机制,把好员工异常行为风险防范第一关。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围绕整治信贷领域乱象、服务实体、内部控制、业务真实性等存在问题开展常态化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针对卡分期、农户贷款等风险领域开展全方位重点排查。

五是深入践行,以文化带动业务发展。该行将信贷文化建设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优化个人贷款结构,在重点发放按揭贷款的基础上,加大推广个人消费和助业贷款;创新推广“快农贷”积极服务当地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万社计划”,提高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把握南平市“项目突破年”契机,营销对接当地重大项目建设,抢占市场份额;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加大支持普惠金融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力度;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发展,跟踪对接建阳、邵武、顺昌、政和等地的优质旅游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