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8推行河长制保护闽江源 > 他山之石 > 正文

芗城石亭镇加快治污配套建设 落实“河长制”

2018-09-26 23:52: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切实提升水质,近段时间以来,芗城区石亭镇强化配套建设 助力水质提升。一是加强监管广布“智慧眼”。投入44万元在恒坑溪流域和浦口流域建设监控平台,设立监控点位17个,覆盖高坑溪、丰乐溪等6条河道,确保河道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掌握河道水质情况,实现河道监管更高效及时。

二是长效整治再设“小管家”。预计投入66万元在下高坑村、丰乐村、北斗北星村各建设一座综合处理沉淀池,每座占地面积约6亩,布设有生物填料和生态消淤剂,切实消除水体黑臭现象,提升河道水体透明度。三是系统处理新增“清洁器”。今年将新建14个农村污水处理站,现有10个村已完成项目征地工作,4个村开始布管,建成后将系统性解决农村污水乱排问题,减少污水对生态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游婵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