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农电动态 > 正文

武夷山供电:山体滑坡造险情 彻夜抢修送光明

2018-09-26 15:30: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龙辉 李城晓)9月23日,武夷山市星村镇遭遇雷雨天气,11时30分,武夷山供电公司星村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星村镇桐木村石子坑自然村路段因特大暴雨导致山体滑坡,造成10千伏桐木线71号至78号杆受损,涉及38台配变,935户用户受影响。

武夷山供电公司快速响应,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同时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抢险小组,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同时,该公司主动协调公路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将险情告知,多方配合,共同设立警示牌、警戒线,告诫来回车辆减速慢行,防止险情的再次发生。

14时40分,该武夷山供电公司35名抢修人员到达现场。抢险人员在现场看到,滑落的大量泥石直接冲垮73号杆,不远处的75号杆严重断裂,76号杆倾斜,电杆上的10千伏导线断线,这给抢修工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17时29分,武夷山公路分局抢险人员将被泥石掩埋的公路彻底打通,武夷山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工作。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公司领导与安监部、运检部、供电所、施工队研究后决定实行电缆下地方案,将冲垮、断裂的两杆导线埋管下地,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用电。

抢修现场不时还下着雨,抢修人员不惧环境艰难,在一切安全措施和材料准备就绪后,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开断、拆线、接线等一系列工作在一束束应急灯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工作负责人对抢修人员明确分工,一部分人员负责更换损坏绝缘导线,另一部分人员做好电缆下地沟渠挖掘等工作,同时,供电所每一小时便将抢修进度发布在桐木村片区用户微信群,安抚受影响群众。

22时10分,抢修人员席地而坐简单吃点东西,5分钟不到又投入到高强度的抢修工作中。24日凌晨4时16分,抢修工作终于结束,受损台区恢复送电,全体抢修人员经过13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圆满排除了险情。13个小时,全体抢修人员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确保桐木村的村民过一个亮堂的中秋节。

“感谢供电公司为了桐木村村民今天过节能通电,奋战一夜,冒雨抢险抢修受损电力线路,祝你们中秋快乐!”桐木村村主任王坤武对星村供电所所长纪红辉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