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枫溪乡:做好山水文章 打造“醉美画乡”

2018-09-24 08:29: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日上午,在枫溪乡福禄村,4名来自厦门的游客刚刚入住福禄客栈。“从4月份开始光光我们村接待的游客就超过200人,预计本月旅游收入可超过万元。”厦门邮政集团下派的村第一书记王琪珑告诉笔者。

枫溪乡是浦城的革命老区乡,乡所在地平均海拔860米,属于典型的偏远高山乡镇。因为地处僻静,境内不仅有高山、瀑布、梯田等丰富自然景观,还有古村落、旧民居、红色文化等鲜活的人文内涵,一直是画家、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好去处。

乡党委书记龚一森说,由于这两年村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少村民都动起盖新房的念头,这对枫溪成片古村落和自然环境的保护是一个难题。“我们不让村民搞大拆大建,而是引导村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保持古村落的完整和协调。”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著名油画家张定钊等著名画家对枫溪的美丽风光赞不绝口。为此,该乡今年先后配合县里组织开展了百名画家进枫溪和全国摄影大展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枫溪的知名度。

近年来,枫溪乡全面完善基础设施。利用旧卫生院、养老院等设施,改造成为民宿和接待场所,进一步提升乡里的接待能力;同时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农家乐,目前已发展农家乐10余家。此外,该乡还全面完善了与浦城、武夷山接壤的各条公路,全面融入大武夷旅游圈。(袁野 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