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管厝乡:“一红一绿” 推进全域生态游

2018-09-24 08:28: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管厝乡位于浦城县境东北部,曾称“小北乡”,凡到过管厝的游客无不被其独有的自然风光、山水美景、人文历史所吸引,流连忘返。

“管厝的资源可以说是得天独厚,不仅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奇峰竞秀,清溪争流,而且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还是廖俊波的家乡。立足这么多的生态资源人文优势,近年来,我们科学规划,倾力打造管厝乡的‘全域旅游’,着力实现村村有看点,处处可游赏。”近日,管厝乡党委书记王建明介绍。该乡立足“一红一绿”,打造的旅游休闲特色路线,涵盖红色之旅、绿色生态之旅和美丽乡村之旅。

游官田,可体验特色农家乐,到农业休闲观光园百亩果蔬大棚,享受采草莓、葡萄、火龙果的采摘乐趣;游党溪,可体验茶坪溯溪游,百米林荫长廊、万亩名木古林、牛鼻山遗址等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游里林,可欣赏里林生态村、东坑水库、里林龙浦县委遗址等景点;游庆元,可看怪石、瀑布、深潭,游览集垂钓、观光、漂流为一体的青草洋休闲园区。“作为廖俊波的家乡,我们还正在打造‘樵夫园’和‘乡情馆’,要把“俊波精神”展出来、传下去。”王建明介绍说。

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该乡加强交通、农业、水利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通过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着力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吴勇君 练军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