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各类活动助推旅游产业振兴

2018-09-23 08:20: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白天观光游览,晚间就专注看球,一举两得!”19日,一位观看了顺昌首届“国际大学生女子篮球争霸赛”的福州观众开心地说,借助观看赛事,让他们有机会了解顺昌独特的风景和民情民俗。

今年8月,顺昌举办了3场大型旅游节庆赛事活动:首届“大圣杯”国际大学生女子篮球争霸赛、第二届“发现最美海峡”2018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微视频采风活动以及顺昌县第二个洋口红色文化旅游日活动。

据了解,仅今年1至7月,顺昌相继举办了“醉美·印象顺昌”首届全国摄影大赛、顺昌记忆城市上海主题馆开馆及旅游推介活动等10项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顺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去年,顺昌县还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顺昌旅游推介会,会上介绍了顺昌的旅游资源、旅游项目、旅游政策等,中国旅游报、新浪网等20家媒体和企业与顺昌县达成合作协议。著名歌手陈红为顺昌“常回家看看”康养小镇无偿倾情代言。中国社科院传媒调查中心主任、世界特色小镇联盟发起人刘志明,与顺昌县交换了世界特色小镇联盟总部落户顺昌备忘录。2017年11月,世界特色小镇联盟总部落户顺昌,这一活动推进了顺昌全域旅游业的发展。

近期,顺昌又将举办中国福城·第二届顺昌国际美食节、祖国您好·顺昌2018梦幻灯海艺术节、“乡村振兴·巾帼助力”半边天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喜迎国庆。年内,还计划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顺昌)齐天大圣文化旅游节、国际柑桔艺术节系列活动以及天台山驴友节等,以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赏顺昌独特风景、品顺昌风俗民情。 (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