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寨里镇:投放万尾鱼苗改善河道内环境

2018-09-21 16:2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皮丽敏)为进一步践行河长制工作,9月19日,寨里镇桥湾村联合团县委志愿者在辖区河道不同河段,分批次投放鱼苗,实行天然放养。

据了解,此次主要向河道投放一些滤食性鱼苗、草食性鱼苗,包括草鱼、鲢鱼等,总计1万尾。这些鱼苗在生长过程中可以消耗掉水中的浮游生物和一些水草,减少水质的富营养化,从而改善、修复河道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重建水域生态平衡。

同时,河道专管员在投放鱼苗后加强河道日间、夜间巡查,严禁毒鱼、电鱼等违法行为,确保鱼苗放进河后活下来,长得大。并在群众中宣传保护河流、绿色发展的观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保护生态水域环境,确保河里清水长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