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做好变电站秋季安全大检查

2018-09-21 15:4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庄礼巡)9月20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组织员工到和平镇对110千伏和平变电站进行节前巡视,全面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据了解,为了完成秋检工作,该公司变电运维班本着“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初衷,周密部署,重点分解,责任划分,逐项落实,有序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整改、有反馈。做到班组管理人员带队,动员运维人员积极参与安全大检查活动,形成全员参与、闭环跟踪、有效管理的良好氛围,并针对秋季特点,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排查治理防人身、防误操作、防设备事故以及防网络信息时间等安全隐患,对今年以来周期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所发现的未整改问题进行跟踪,必要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同时,结合中秋节、国庆节节前特殊巡视,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仪,从各个角度对室外设备本体、导电触头、引线接头等进行红外检测,对测得的数据与同期测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及时发现和掌握设备发热和内部放电等安全隐患,对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确保作业人员的使用安全和备品备件的使用效率。另外,由安全员牵头,主班、备班人员踊跃参与两票交叉互查活动,不断提高班组两票执行的准确性。

下一步,该公司变电运维班将以“秋检”为契机,对所辖变电站进行全面而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变电设备运行中所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可能的事故隐患,切实把人身、电网、设备安全放在首位,杜绝走过场,应深入排查,严把“秋检”自查自纠关,确保“双节”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零跳闸,从而确保本年度变电运维专业安全生产目标的达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