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中国好医工”评选在建阳举行

2018-09-18 07:38:5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更好传递医工正能量,全方位彰显医工价值,推动临床工程行业发展,15日至16日,由《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联合多家权威机构举办,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福建省立医院、南平市第二医院共同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好医工”中国优秀临床工程师评选活动在建阳举行。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李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医学工程处处长李天庆、《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等众多国家医疗设备领域权威专家莅临授课,国内各医疗单位近200名临床工程精英参赛。

南平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巢毅受邀出席并致开幕欢迎词。巢毅在发言中指出,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医院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巢毅说,临床医学工程师(医工)是医院的安全卫士,在医疗安全、医疗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医疗设备和医疗新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更新,要求医工们不断提升医疗设备维护的理论和操作水平。“中国好医工”评选活动为全国医工行业的交流和促进搭建良好平台,有效提升该行业学科建设的发展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据此次协办单位的负责人之一,南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童兴旺介绍,“中国好医工”的评选活动之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现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医工类评选活动。第九届“中国好医工”活动将评选出中国十佳医院的优秀临床工程团队、中国十佳优秀临床工程师、中国十佳优秀临床工程师(科研与管理)等奖项。(李思敏 郑艺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