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干坑红茶制作技艺”被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8-09-17 17:5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潘必凯)近日,《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通知》(南政综〔2014〕161号),将“干坑红茶制作技艺”正式列入第八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光泽县司前乡干坑林场为该项目传承保护单位。

“干坑红茶制作技艺”是一种传统的发酵茶制作技艺,采用干坑小种红茶鲜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四道工序加工完成。红茶外形条索紧结,芽叶肥硕雄壮,色泽乌润,金毫特显,汤色红艳明亮,香气馥郁,滋味浓强鲜爽,具有独特的品质风格。

“干坑红茶制作技艺”从创制一直沿用至今,带动了司前乡茶产业的快速发展,茶产品产量不断增加,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促进了茶农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为司前茶叶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具有很高的保护和传承价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